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丹军一行来绍开展深化“三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6月17日-18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丹军一行来绍开展深化“三服务”入户联企走亲行动。省妇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雷,副部长王唯参加调研,绍兴市妇联主席袁乐、副主席严青云、副主席鲁怡芳陪同。柯桥、嵊州、新昌等相关区、县(市)领导陪同调研。

6月17日上午,林丹军一行赴柯桥区齐贤街道的朗莎尔实业有限公司,慰问母女两代“全国三八红旗手”肖国英、顾洁萍,参观了公司“伊家·微阵地”——壹迦伊创空间,并开展亲切座谈。

林主席指出各级三八红旗手应从各方面作为女性榜样的引领,联系群众和服务经济社会。顾洁萍作为成功的女性创二代,印证了女企业家优良家风的传承。要通过像三八红旗手这样的榜样引领,为女性提供向上的正能量。座谈最后,林主席提出,要更深地扎根主业做强主业;更多地服务社会彰显责任;更好地典型示范榜样引领。

随后,林主席一行走访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参观中心一楼陈设和布置、服务窗口、各活动室、功能室。林主席对市妇联花小钱成就大事业,用心用情经营服务中心表示赞赏,并希望中心能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使更多的妇女儿童家庭受惠。

17日下午,林丹军一行来到嵊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党建引领馆,见证嵊州在党建引领下取得日新月异的变化。之后来到嵊州市妇女儿童之家,参观村嫂志愿服务队和女性社会组织功能室、维权和心理咨询功能室和女性创业创新功能室。林主席高度肯定了妇女儿童之家在服务妇女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来到村嫂之家,林主席高度赞扬嵊州“村嫂”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村嫂的无私奉献精神点赞,指出要继续将“村嫂”品牌打响打亮。

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浙江瑞丰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种植杏鲍菇和银耳的养菌房,林主席关切地询问女企业家楼红文目前这个特殊时期杏鲍菇和银耳的销售情况,她还鼓励通过直播、抖音等一系列线上平台销售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紧密融合,达到打开销路的目的。

在嵊州市两头门冠军小笼包店,林主席看望嵊州村嫂代表、全国最美家庭户、中国好人沈红平。林主席与沈红平亲切交谈,高度肯定了沈红平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初心,尤其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沈红平带领爱心志愿服务队党支部送爱心包子的义举点赞,鼓励沈红平做好事业、做好公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万丰集团,董事长陈爱莲对省妇联一直以来对万丰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万丰集团复工复产情况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布局作了介绍。林主席充分肯定陈爱莲在疫情期间带领万丰集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彰显了女企业家的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同时表示各级妇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员、辅导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新昌幼教集团总园长何春丽。林主席对何春丽扎根幼教25年,为孩子们的幸福童年努力实践的情怀表示高度的赞许。林主席勉励,“三八红旗手”这一称号不仅是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不仅要专注做好主职主业,同时要团结引领、启迪教育女性同胞,一起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调研组召开“女主播助力‘美丽’经济”座谈会。林主席观看了新昌县妇联推介新昌美景、美食、美民宿的系列短视频,对新昌县妇联以互联网为重要抓手,助力民宿复工复产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短视频制作者“酒鬼小莉”立足广阔农村天地,推介特色“三农”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基层妇联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