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越城区
越姐姐家庭教育大讲堂奏响“家庭和声”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在越城区东湖街道文化活动中心的礼堂内,近百名家长共同参加了由越城区妇联和东湖街道妇联共同举办的“树家风 传家训 促和谐”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家长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带好口罩,隔位就座,仔细聆听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周仁娣带来的系列讲座,不时有家长拍摄课件、认真笔记,将近2个小时的课堂内只听见书写声音。

作为越城区“越姐姐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的首站,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模式,双线启动。周仁娣老师立足52年的教学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经验心得,从家风重要性说起,围绕树立良好家风、做好自我情绪管理、做孩子宝石的鉴赏家等多方面开展了精彩授课,引导家长树立科学家庭教育教育观念,鼓励家长采用习惯养成、兴趣培养、平等交流、表扬为主、以身示范、阅读指导等方法培养孩子,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家长。

此次家庭教育讲座使家长们深刻体会到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不仅要让孩子有才,更要有德;不仅要关注孩子学习,还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要让孩子懂得珍惜,热爱劳动,学会感恩。

为满足疫情形势下广大家长不能来到现场的需求,此次讲座还增设了线上课程,接下来,将在“越城巾帼”和“水韵东湖”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周仁娣老师录制的《爱孩子与立规矩》《不要指望老师,要靠家长自己》《做智慧祖辈》《家有宝贝正青春》等适合各个年龄阶段孩子教育的课程,筑牢家庭教育基石,以小家文明带动大家和谐,共同奏响协同教育的和声音符。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