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越城区
越城区妇联守护儿童成长构筑“童心港湾”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越城区妇联以服务社会、服务家庭、服务儿童为宗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的工作优势,努力营造有益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家庭亲子关系提供有力支持。

一是童心奋进新时代。以“越姐姐·红心讲团”为阵地,广泛宣传最美家庭,特别是跟着父母去支教、全家动员参与战疫、带着孩子做公益等最美事迹,为孩子们树立起“最美”榜样力量。在越城区东湖街道举办“树家风 传家训 促和谐”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线下课堂和在线课堂,引导广大家庭和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教育观念。组织优秀医护人员家庭和“最美”家庭代表赴越城区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孙端街道树童部落,开展体验农耕农作亲子活动,用行动礼遇“最美”,致敬“最美”。

二是童阅凝聚新风尚。联合越城区图书馆举办“书香换花香”家庭读书月活动,向年借阅图书在150册以上的市民赠送精美绿植,用书香绿植装点起“幸福家”,号召更多家庭参与阅读,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在共读中增进亲子沟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促进父母和孩子一同成长,营造家庭书香文化。

三是童爱共创新未来。发动合作单位和女性社会组织,在越城区陶堰街道举办“心连心·爱同行”义卖,筹集到的义卖款将全部用于购买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在六一期间送给困难儿童;在越城区城南街道举办“快乐六一爱心行”活动,走访慰问辖区特殊困难儿童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和服务,并组织巾帼志愿者担任“爱心妈妈”开展结对互动,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用滴水成渊,聚沙成塔的公益“她”力量,谱写全社会共同关爱困境儿童的“最美和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