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越城区
越姐姐红心讲团好家风故事分享会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越姐姐红心讲团走进越城区塔山街道沈园社区正元阁足道,为企业带去了一场“好家风”主题的故事分享会。

越姐姐红心讲团成员、沈园社区妇联干部朱佳佳讲述了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事,特别是周总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家规家风,并带领现场听众朗读学习家训经典名著《朱子家训》,倡导大家立家规、育家风,弘扬和发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做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在现场互动中,观众们积极响应,纷纷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经营家庭的理念,特别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在工作之余与孩子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一位工作人员在分享中说,在这几个月的疫情期间,第一次陪伴家人这么久,从自己身体力行做志愿者,到与孩子一起,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才真正了解到在孩子心里,其实一直都把自己当做英雄,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句话的含义。

通过本次分享会的交流,让更多群众感悟到好家风、好家训是道德正能量,良好家风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础。越城区妇联的广大越姐姐们也将继续在红心宣讲的道路上,弘扬好家风家训,努力倡导构建平等、和谐、幸福的家庭关系。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