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越地女儿维权讲堂|绍兴市妇联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民法典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民法典》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编,共计1260条。民法典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6月29日晚,绍兴市妇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市妇联权益部兼职副部长、越城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家事审判团队负责人赵晓岑法官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解读。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市妇联副主席陈洁主持并讲话。

赵晓岑法官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与理论创新、《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亮点、《婚姻家庭编》主要修改内容及理解适用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讲解了《婚姻家庭编》相关内容,突出夫妻共同债务认定、财产分配、亲子关系异议等六大重点,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同时,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下一步,市妇联将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解读、宣传,真正让《民法典》渗透到社会生活、经济生活的每个角落,让妇女群众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