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家和万事兴——妇联小姐姐带你走进家教家风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家,不仅是一种情感牵挂,更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修身立德的起点。和合文化是中华人文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家和万事兴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谐融合关系,展示人们向往和谐美满生活的愿望。家和则家庭兴、家族兴、家国兴、万事兴。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绍兴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绍兴博物馆书画二厅开展。9月17日,市妇联主席袁乐一行赴绍兴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绍兴市女书法家协会主席沈一萍陪同参观。

本次展览以家教家风为主题,向观众讲述“家和万事兴”的故事,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展现当代家庭文明风采,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大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展览展示了古至今中优良家教家风实例,辅以绍兴女书家关于名人家风家训的书法作品,以及相关书籍,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古今中外众多家庭,都有传世流芳的家教家风,大家族将其编簒成册流传后世,小家庭言传身教为子孙后代树立榜样。家庭的建设,影响着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家族的成长和发展,更维系着整个民族的传统与创新。

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延续,无论是大家族的家风家训,还是小家庭的言传身教,“家”“国”二字始终密不可分。中国人讲究家国情怀,谈的是爱国爱家,舍小家保大国,说的是对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的深情大爱,讲的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