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市妇联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9月24日,市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袁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书记的讲话宣示了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新篇章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宣言,是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的施政纲领,更是谋划长远、催人奋进的行动指南。

全市各级妇联要迅速传达学习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从中汲取奋力建设“重要窗口”、展现绍兴风景的动力源泉。要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把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职能优势,努力为我市交出10张高分报表作出更多巾帼贡献。

一是要在凝聚人心力量中交出妇联高分报表。聚焦袁家军书记提出的“10大新课题”、“创新5种思维”、“10张高分报表”、“5方面队伍要求”等核心内容,并与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对标贯彻这些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党的事业、做好妇联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绍兴风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中,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奋勇争先,激扬巾帼之力。要切实发挥妇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优势、传播优势,依托越地女儿宣讲团等力量,利用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二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交出妇联高分报表。要找准中心工作切入点,推动资源下沉、力量下倾,更好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提升妇联组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要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巾帼文明岗”选树,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着力搭建妇女创业创新平台,培育扶持巾帼乡村创业创新项目,助力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要深入开展“越地女儿”三服务“十大爱她”行动,进一步健全联系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三是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中交出妇联高分报表。进一步增强改革勇气、扩大改革成效,坚决增“三性”、去“四化”。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持续推进党群共建,夯实妇联组织建设基础。加快推进高校妇联组织覆盖,增强妇联组织在高校女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巩固拓展“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以点带面做出成效。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打造“社会化、项目化、网络化”工作格局。社会化汇聚女性社会组织力量,抓扶持重引领,壮大女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集聚链接社会资源,开展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征集活动,项目化实施引领女性社会组织共同服务妇女儿童,延伸妇联工作手臂。网络化汇聚新媒体的力量,推动妇联工作上网、活动上网、服务上网,架起密切联系妇女的新桥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