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市委副书记陈澄调研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专程调研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市委副秘书长徐建璋、市委办副主任王根陪同调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链平等参加调研。

陈澄参观了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文化展厅、活动室、功能室,了解维权法援、纠纷调解、婚恋指导、心理咨询、公益红娘等服务窗口的日常运作及管理情况。

陈澄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总工会、团市委主要负责人也一起参加座谈。陈澄对市妇联精心打造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予以肯定,赞赏服务中心搭建起服务群众的新平台、整合资源的新平台、展示工作成效的新平台,打通了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最后一公里”,受到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好评。

陈澄指出,工青妇3家一起商量、研究、谋划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的发展,是增强大群团意识、构建大群团格局、抱团扩大影响力的新尝试和新探索,也为统一谋划、整合资源,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陈澄要求:

要进一步清晰定位。加强积极思考和系统谋划,结合妇女儿童家庭的需求,整合工人文化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项目、师资、生源等资源优势,精准定位服务对象,使服务内容更加广泛多样,实现服务中心接地气、聚人气。

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从提升家庭教育理念、实现妇女全面发展、引领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入手,充实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层次,做出品牌优势,树立影响力,打造出符合服务中心创设宗旨和目标的金字招牌,实现螺旋式上升发展。

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要加强经费保障和力量保障,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发挥“联”的优势,以系统的方法、系统的观念整合资源,实现相关部门(单位)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优势互补。培育、孵化、扶持一批女性社会组织,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服务妇女儿童家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汇报了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前阶段,服务中心主要从教子有方树形象、持家有道提素养、求职有门赢口碑、幸福有约忙牵线四方面开展妇女儿童家庭的服务项目。杨娣表示,下阶段将通过加强领导保障、内部交融、顶层设计和协作共赢,指导好服务中心依托妇联组织优势,进一步拓宽思路和路径,在融入重点工作、吸纳社会力量、扩大服务半径、精准创设载体、提升服务内涵上下功夫,打造妇女儿童家庭的温馨港湾。

市总工会、团市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助力共建共治共享服务平台发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