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谋思路 话发展丨市妇联主席杨娣一行赴诸暨、越城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效,了解把握当前妇女和妇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12月29-30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链平一行赴诸暨市、越城区开展调研。诸暨市妇联主席杨军燕、越城区妇联副主席金涛分别陪同调研。

诸暨市暨阳街道凤凰社区

杨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暨阳街道凤凰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建+“三社联动”(社工、社区、社会组织)治理运行模式的情况,听取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为支撑、志愿者为补充力量,推出清单式服务等工作情况。随后,杨主席参观了设在和合文化家园的诸暨市首批“妇女微家”,对社区充分挖掘妇女人才组建凤凰大妈调解队、马大嫂楼道管家、七彩凤凰队伍,为居民提供七彩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诸暨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在位于江东公园的诸暨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杨主席一行参观了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基地,听取了舞蹈室、儿童阅读娱乐区、活动室等功能服务区日常运营情况。在谈心室,仔细询问了向日葵社工负责人关于“让爱回家”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杨主席对诸暨市妇联借势借力,用公益创投形式运营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做法表示赞赏。

越城区北海街道西湖社区

杨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北海街道西湖社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就妇女儿童在巾帼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图书阅读、亲子活动、家风讲堂、五邻社平安联盟等方面的参与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与社区妇联执委亲切交流,了解走亲连心工作情况,充分肯定越城区妇联“四必访”走访情况和巾帼志愿队伍运行及相关保障机制。

越城区塔山街道罗门社区

在塔山街道罗门社区,杨主席一行调研了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参观了社区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等阵地,与进驻社区的“心宽宽”巾帼调解室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调解室工作情况和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基层调解情况,鼓励社区妇联和女性社会组织继续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助推基层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实地调研结束后,杨主席一行分别在诸暨市和越城区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两地妇联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杨娣指出,诸暨市妇联充分发挥“联”的优势,整合汇聚社会资源,积极搭建平台服务妇女群众,工作可圈可点;越城区妇联巾帼品牌融合了越城特色与女性特色,具有辨识度和知名度。杨娣要求,要在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基础上,继续围绕服务中心、立足家庭、打响品牌,大力扶持女性社会组织,延伸妇联服务臂膀,切实发挥妇女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