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年第一会掀起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是绍兴市妇联确立的2021年度重点工作,这项工作是妇联组织在“重要窗口”的大局中,增强妇联标识,展现妇联作为的题中之义。

1月5日,新年开门即奔跑,市妇联召开“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务虚会,为全年高质量推进妇联工作提纲挈领、打开局面。绍兴市妇联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县(市)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权益部长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主持会议。她指出,“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是市妇联围绕市域治理现代化所科学谋划的“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工作。2021年要围绕这个主题,紧扣创造性张力的方法论,进行系统性、生成性设计,统筹推进工作。她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坚决扛起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使命担当,不断更新理念,改进工作方式,加强协同推进,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议特邀杭州师范大学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余钊飞作“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讲座。

余教授围绕妇联工作系统化、理论化、标识化进行了阐述,从妇联组织的政治性、社会性、法律性,谈到妇联组织自身定位功能以及妇联系统的社会治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以及社会动员能力,为下一步妇联组织在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等方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2021年“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将围绕主题,全面展示妇联组织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和工作风采。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链平介绍“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暨首届“越地女儿”活动周总体方案并征求意见。

市妇联副主席陈洁介绍了全市妇联系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推进工作作了拓展和探讨。

各区、县(市)妇联围绕主题,结合各地实践,畅谈特色工作及创新思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