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妇联娘家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部署及“三服务”2.0版要求,春节前夕,市妇联组织发动妇联干部、执委、妇女代表和各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等,开展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重点对象为困难妇女家庭、留守、困境儿童、因疫情不能返乡农民工家庭的留守老人和孩子、因疫情留守在绍兴的新绍兴人及其子女、抗疫先进女代表等。

目前,全市上下已走访慰问186户,春节之前将陆续开展慰问,进一步落实“四必访”和走亲联心、联系服务等工作机制。

节前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1月26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一行来到越城区看望慰问抗疫先进女代表、留绍新绍兴人和困难妇女家庭,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杨主席首先来到浙江新海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抗疫先进女代表梁伟英,作为公司法人代表,她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积极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千方百计采购到消毒原液,全部捐献给有需要的企业和单位,助力疫情防控,荣获2020年绍兴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杨主席感谢梁伟英为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其继续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

随后,杨主席一行看望慰问了该公司留绍新绍兴人杨改枝夫妻,两人5年前从河南安阳来到浙江新海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工,今年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留在绍兴过年。杨主席了解了夫妇两人的工作、生活情况,让他们安心在绍兴过年。

最后,杨主席一行慰问了茅洋村、金墅村困难妇女家庭,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困难、需求,鼓励她们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并送上了慰问金和“妈妈的味道”慰问品,受助群众纷纷表示感谢。

本次慰问市妇联准备了“妈妈的味道”年货大礼包,内含酱鸭、香肠、五彩米、八宝饭、藤羹、小京生、玉米饼等,将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送到慰问对象身边。

1月29日上午,绍兴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链平一行先后赴结对新昌县镜岭镇砩头村和七星街道元岙村、西岭社区等,走访慰问了困难妇女家庭、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娘家人的祝福和温暖。姜主席一行赴新昌万丰集体看望留守绍兴的新绍兴人,感谢他们为绍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送去节日慰问。

1月28日,绍兴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怡芳一行赴上虞区崧厦街道蔡林村、嵊州市浦口街道花田村等看望慰问了困境儿童家庭和农村困难妇女家庭。

1月28日上午,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裘菊兰一行到漓渚镇花溪村看望慰问了低保妇女家庭,详细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和慰问对象身体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暖心礼品。 

1月27日,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顾群英带队赴诸暨市赵家镇、东和乡等看望慰问困境儿童、重病妇女家庭,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各区、县(市)联动开展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

越城区妇联和各镇街妇联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暖心走访,深入妇女儿童特殊群体和家庭,把越城巾帼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的心里。

柯桥区妇联班子带队,自1月27日起,分组深入全区16个镇(街道),对48名困难妇女进行“冬日暖阳”慰问走访,送去温暖。

上虞区妇联赴崧厦街道等开展困难妇女家庭、留绍新绍兴人等走访慰问活动。

诸暨市妇联携手伊创社、农商银行一同赴浣东双桥小学开展“巾帼助力·情暖春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新诸暨人”家庭的孩子送上暖心小礼物。

嵊州市妇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组深入村(社区)开展“暖心行动”,走访慰问贫困妇儿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新昌县妇联开展困境儿童、流动儿童慰问活动,发动县女企业家协会爱心女企业家开展为贫困妇女儿童献爱心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