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社会治理“她”力量 这场“三八”节盛会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绽放的红梅送来春讯,实干的牛年催人奋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3月3日下午,在首届“越地女儿”活动周上,由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联合主办的社会治理“她”力量——“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主题报告会在绍兴市文化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流江,市政协副主席陈国阳,市委副秘书长徐建璋等领导出席大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在会上致辞。陈澄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陈澄表示,举行首届“越地女儿”活动周开幕式,对于进一步动员号召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澄指出,妇女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条战线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广大女性医务人员、企业家、志愿者、基层群众等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在“两手硬、两战赢”中发挥了“半边天”不可替代的作用,其中涌现出的“越地女儿”杰出代表,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陈澄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市妇女同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方面集聚巾帼智慧、奉献巾帼力量。

二是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得力助手这一重要作用,坚持系统观念、数字赋能,为全市广大妇女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妇女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解决妇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抓好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越地女儿”干事创业提供强有力支持。

陈澄为“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指导实践展示中心揭牌。

会上,还表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绍兴市巾帼文明岗、2020年度绍兴最美家庭等全国、省、市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坚决扛起基层社会治理“半边天”的责任和担当,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她”力量,为我市高质量开启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汇聚“她”力量。

区、县(市)围绕“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作主题报告。

越城区妇联报告人陈嘉怡作《小阵地大能量“越姐姐·妇女微家”参与基层治理零距离》主题报告。

柯桥区妇联报告人徐兰作《越地女儿心向党 基层治理“伊家”人》主题报告。

上虞区妇联报告人金姣娇作《守望相助显真情 共建共享美家园》主题报告。

诸暨市妇联报告人孟柳霞作《用好枫桥经验“金钥匙” 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主题报告。

嵊州市妇联报告人赵品月作《嵊州村嫂 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线》主题报告。

新昌县妇联报告人刘红英作《拨开乌云让爱回家》主题报告。

诗朗诵《她从三月走来》用艺术化形式,颂扬“越地女儿”为构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的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视频县镇两级分会场同步进行,并在“越牛新闻”APP开通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6万人。市妇联专兼挂职干部,各区、县(市)妇联主席和职能部室长,市妇联执委,团体会员负责人,有关市级部门(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女干部职工代表,有关高校妇联主席及女大学生代表,女性社会组织代表,乡村妇联主席、执委和妇女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县镇村三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妇女群众在分会场收看活动直播。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