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一行来绍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4月14日-15日,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慧,家儿部部长陈晔一行来绍调研工作。期间,绍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与王文娟会面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向王文娟一行汇报了相关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徐建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及越城区、柯桥区、嵊州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指导实践展示中心

王文娟一行参观了“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指导实践展示中心,了解绍兴市妇联秉持“当好娘家、守护小家、服务大家”工作理念,以“1+6+N”模式,统领区域妇联力量和女性社会组织力量,推动妇联组织嵌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妇联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妇女力量加入基层社会治理队伍等工作情况。王文娟对我市妇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家为本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表示肯定,并希望从历史的角度深入挖掘、总结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并在“枫桥经验”形成过程中的做法和贡献,一脉相承充分展现“枫桥经验”中的妇联标识度。

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

王文娟一行听取了塔山中心小学有效结合家庭教育和德育工作,深化“亲情家书”项目,协同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力量资源,做实做优家校共育特色工作的情况。王文娟对塔山小学所取得的家庭教育工作成绩以及获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表示赞赏,她指出,学校是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最为有效的平台阵地,希望妇联组织继续加大和教育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家长学校作用,让家庭教育工作结出更多硕果。

越城区北海街道越西社区

王文娟一行考察了越西社区省级示范型“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妇女之家等阵地,王文娟对社区充分整合共建资源,浓郁“家”文化氛围,常态化开展亲子活动、开设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等家庭家教家风工作予以肯定,希望社区妇联进一步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落实“四必访”制度,围绕家庭所需开展精准服务,让家庭工作更具特色和内涵。

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棠二村

王文娟一行考察了“花香漓渚”家庭建设综合平台、棠棣村美丽家园示范带和富有特色的兰艺馆花联盟、“两农”妇委会,王文娟对柯桥区妇联着眼妇女发展做好家庭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运用系统化思维,把家庭教育和家庭发展有机融合。期间,王文娟看望了全国文明家庭刘建明夫妇,希望他们发挥好先进家庭的引领作用,以好家风带好民风。

嵊州市金庭镇华堂村王羲之家训综合馆

在华堂村,王文娟一行了解了传承千年的王氏家训,调研了华堂村的民风民俗,并和“嵊州村嫂”代表以及学写王羲之家训的妇女群众互动交流,王文娟对华堂村淳朴自然的民风、和谐向善的村风颇有感触,对嵊州市妇联结合名人家风家训场馆,做好家风家训传承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当地妇联继续引领广大家庭讲好家风故事、培育和谐村风。

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以小家庭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下一步,我市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妇联调研指导要求,坚持数字赋能,以“越好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做实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持续擦亮新时代“枫桥经验”金名片,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