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越城区
“越姐姐·红心讲团”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把握今日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助力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强大巾帼力量,4月18日,越城区妇联组织来自机关、镇街妇联和四新领域的60余名“越姐姐”们来到嘉兴市南湖区,开展两地妇联工作交流和党史教育学习。

在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美丽乡村示范点——联丰村,越姐姐们实地参观学习了当地党建长廊、三治会堂、农产品展厅、村史馆等阵地,走访当地示范型妇女微家和巾帼创业“女带头人”,交流两地妇联组织在巾帼志愿服务、最美家庭、家风家训、美丽庭院、乡村妇女微家建设、巾帼创业民宿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就如何助力党政中心、投身乡村振兴交流了各自的心得。

随后,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越姐姐们聆听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的专题党课,嘉兴学院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肖纯柏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从女性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从中共“一大”成功举办的幕后女功臣、李达之妻王会悟,到井冈山第一位女党员、长征路上的贺子珍,肖教授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程,让在场全体“越姐姐”深受感动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融入长三角经济发展趋势,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讲课最后,越姐姐们自发起立,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巾帼红心。

课后,越姐姐们来到南湖中共一大旧址,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信念,让新时代“红船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