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绍兴市妇联推行“三个一” 着力提升窗口维权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绍兴市妇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婚姻家庭领域为重点,不断提升服务站位,用心用法用情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巾帼力量。

一站式服务窗口

今年一季度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遴选窗口服务社会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方式引入社会服务。在原先四个专业窗口基础上提档升级推出两个一站式服务窗口,打造纠纷调解、心理咨询、法律援助、信访接待、12338接 听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与“乐悠社会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达成合作协议,开展驻点服务。一季度全市各级妇联窗口共排查纠纷394件,化解372件,接收(听)信访106件。

一本通规范指引
       制定出台集信访、调解、法援、热线等业务于一体的《窗口业务指导手册》,规范日常服务流程,进一步深化与属地妇联组织的点对点衔接反馈,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共办,努力实现让“数据跑”替代“群众跑”。
       一体化热线运行

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意识,引入电信网络座席平台,完善市县两级接听团队;对12338妇女维权热线实现来电分级管理,确保全天候接听,了解妇女儿童家庭诉求、在线答疑解惑,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