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诸暨市
开讲!诸暨市“红纽带 巾帼心”宣讲团小姐姐来啦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教工作在妇女同胞中的影响力,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诸暨市妇联号召全市妇联组织组建了市镇村三级巾帼宣讲团,目前巾帼宣讲团成员共计166名,其中市级宣讲团15名,镇村级宣讲团成员151名。

为了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诸暨市各级宣讲团的小姐姐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党史宣讲工作,彰显了巾帼红力量。

市级巾帼宣讲团的五进宣讲活动

“红纽带 巾帼心”宣讲团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校、机关、社区、企业和农村,开展了以“党史+”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五进”宣讲活动。

在暨阳巾帼联盟成立仪式上,巾帼宣讲团成员许惠、孟柳霞、庄园等分别上台宣讲,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开展了“办一所有营养的学校”“做事业家庭兼顾的女性”“当好乡村振兴中的合格兵”等主题宣讲,展现了新时代诸暨女性在不同领域的独特风采。

巾帼宣讲走进养老院:宣讲团成员孟柳霞给富润老年康复中心的老人们 送去“关爱老人健康,丰富精神食粮”的主题党课,给爷爷奶奶讲好党史故事,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巾帼宣讲团成员绍兴护士学校校长俞莉校长、荷花小学校长许惠分别在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给学校师生上好党课,动员广大师生学好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为诸暨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巾帼宣讲走进幼儿园:宣讲团成员杨燕老师在诸暨市荣怀鼓山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党课,培养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怀,还教孩子们唱原创党史歌曲——《童心向党》,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巾帼宣讲走进社区:宣讲团成员“枫桥大妈”陈水英在凤凰社区为社区女同胞们带去“弘扬女性力量 传承枫桥经验”为主题的微党课,引导社区女性学做自强自立自信的新时代女性。

巾帼宣讲走进单位:宣讲团成员吴赵露、张丽、孟柳霞还走进富润护理中心,璜山、浬浦镇政府为单位干部职工带去党课,向大家讲党课的同时,告诉干部职工如何更好地开展宣讲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镇村级宣讲团“接地气”的花样宣讲

在马剑镇栗金村凉亭内,有两位老人也是巾帼宣讲员用快板和歌唱的艺术形式进行党史宣讲,让党史“活起来”。

大唐街道巾帼宣讲团成员慎霞在中兴社区给银耀志愿者队上了一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党主题教育课。

岭北镇巾帼宣讲团为镇里的妇女朋友们上了一堂“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课,这又是一次“板凳课堂”。

巾帼宣讲人孟锦珊、何玉凤向镇里广大党员干部宣讲红色事迹,无不让在场的听众印象深刻,也让大家对党史有个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东和,乡妇联联合荣怀学校幼儿园师生,开展巾帼宣讲活动,参观双优促3A——党员教育活动点十里坪村,听非遗传承西路乱弹歌曲——《红船向未来》,合唱《童心永向党》。

在赵家镇,巾帼宣讲团成员陈晓波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课,通过红船精神、特区精神、中国梦把历史与当前和未来发展,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史精神传达给大家,提高了积极分子思想内涵和党性修养。
在同山丽坞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作为巾帼宣讲团成员的丽坞底村妇联主席寿彩飞正在向来自暨阳小学、同山镇中的小客人宣传红色历史。

安华镇丰江周村女党员们用舞蹈《南泥湾》的形式为广大村民们上了一堂党史宣讲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及村民群众们学习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的精神,不畏艰难,积极工作,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丰江周村不懈奋斗!

召开市镇村三级巾帼宣讲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巾帼宣讲团成员的备课宣讲能力,确保她们在吃透党史的基础上,运用生动鲜活的方式,深入全市各村社、企业、学校、机关等进行宣讲,诸暨市妇联还召开巾帼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特地邀请了党校的老师,为市镇村三级巾帼宣讲员们授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