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学党史 办实事|市妇联“我和妈妈回娘家”六一专场活动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让困境儿童家庭感受到妇联娘家的温暖,同时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5月29日,由市妇联主办的“我和妈妈回娘家”六一专场活动,在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举行。市妇联副主席陈洁出席活动,来自越城区的15户困难流动儿童家庭、困境儿童家庭参加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陈洁向广大少年儿童和家庭寄语: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拥有一颗闪闪的红心,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悟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传承革命精神,不但为改善小家而努力学习,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希望广大家庭在中华优秀传统家风、革命红色家风和现代优良家风故事中汲取力量,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市妇联将装有各式文具、体育用品的“爱心大礼包”赠送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听党史、传家风,我和妈妈感念党恩

“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的金妙红副主任为大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外交故事和家教家风故事,让孩子和家长们从革命前辈爱国奉献、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神中汲取力量,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齐动手、心向党,我和妈妈感谢党情

一片片五颜六色的花瓣轻轻落在白色卡纸上……孩子们小心翼翼、一丝不苟,和家人一起用干花制作贺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他们想把祝福送给党,感谢党给他们带来幸福生活。

市妇联秉持“当好娘家、守护小家、服务大家”的工作理念,将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打造成全市妇女儿童家庭的温馨港湾,开展了一系列“妇联喊你回娘家”活动。近期,市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继“我和妈妈回娘家”六一专场活动以后,还将开展“娘家给你送温暖”困难家庭走访慰问、党员志愿服务和结对社区困难家庭“微心愿”认领等活动,送去娘家人的关爱。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