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温情呵护女童成长 “蓓蕾行动”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字体:【

          蓓蕾行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绍兴分社、绍兴市委网信办、绍兴市妇联、柯桥区卫健局、柯桥区教体局、柯桥区妇联联合发起,旨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给予未成年女孩尤其是农村女童系统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呵护和服务,切实帮助更多女童健康成长,共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进步。

          531蓓蕾行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市柯桥区浙光小学钱东校区举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金波、浙报集团绍兴分社社长朱海兵、市委网信办主任黄爱芬、市妇联副主席陈洁、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祝静芝以及柯桥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陈洁指出,关心关爱女童成长,需要全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儿童保护工作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要进一步立足职能,加强女童权益维护,充分发挥专业团队的作用,提供有效法律援助和心理健康服务;要进一步加强与宣传、教育、民政、卫健和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协作,不断完善女童保护联动协作机制。她希望,柯桥区作为“蓓蕾行动”试点,区妇联能立足实际,作出示范,为全市妇联提供经验和样板,推动“蓓蕾行动”全面推开。

绍兴市一直致力于儿童保护工作,制定出台《儿童发展规划》,坚持儿童优先原则,高标准、高起点、全方位地推进了规划落实;开展了普惠性家庭教育指导,建立了绍兴网上家长学堂,线上线下传播科学家教;推出了“童阅计划”“童样精彩”“守护天使”儿童自护行动等各类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引领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市妇联为“蓓蕾行动”专门组建“蓓蕾行动”专业法律援助团队和心理咨询团队,由我市知名女律师赵淑芳、顾群英,心理专家田国强、林慧莲等领衔的律师妈妈团和家庭教育讲师团组成,两支团队接下来将全面参与“蓓蕾行动”的实施推广工作。

温情呵护蓓蕾成长,

携手共筑金色年华!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