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庆“七一” 践初心丨建党100周年,她们这么过!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全市各界“越地女儿”

唱响红色主旋律,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一起来看看她们的风采吧~

女医护工作者:百场千医 仁心仁术

绍兴市卫健委妇工委组织发动卫健系统女性党员干部、女医护工作者积极参与“百场千医”大型义诊活动。截止目前,已有320余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女性业务骨干和资深专家参与义诊近40场,涵盖心内科、内分泌科、骨科、消化科等10多个门类。这些专家医生现场为群众开展服务,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



女民警:安全卫士  岗位建功

绍兴市公安局妇委会在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中,积极发动女党员民警投身于街面巡逻、卡口支援、专项检查等安保工作。截止至目前,已有女民警参加夜间街路面巡逻645人次,女民警参加专项检查行动130人次。10名机关女民警加入100周年安保应急小分队,1名女民警主动申请支援杭甬高速柯桥入口检查站。



女海关关员:继承红色传统 弘扬良好家风

绍兴海关妇委会组织开展“巾帼学党史 弘扬好家风”主题活动,团结引领绍兴海关全体女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绍兴“强关”建设。大家走进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甘屈辱、不畏艰险、不惧强暴、不怕牺牲”的独立支部精神。女关员工还到绍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开展听家风课、看家风展、学她力量、立巾帼志活动。



财政系统女干部:跟党走 建新功

绍兴市财政局青年女干部参加市局“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暨数字化改革专题微党课宣讲(第二期)系列活动。她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财政数字化改革工作和个人工作实际,讲体会、讲收获、讲担当。通过微党课宣讲,展示财政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



女教师女大学生: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

绍兴市教育局妇工委选拔政治素质好、宣讲技巧高的女教师和思政专业党员女大学生组建思政教师宣讲团、“越讲越响”教授博士宣讲团、“小红花”学生宣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绍兴文理学院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守红色根脉 悟红色真理

绍兴文理学院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参加“守红色根脉 悟红色真理”专题宣讲,已组织200余名女教师和女大学生开展集中性主题宣讲。艺术学院女教师和女大学生参演“百年红船 扬帆起航”浙江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交响诗画现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200余名女大学生和女教师通过歌曲传唱学习党史,用歌曲串烧献上视听盛宴,为建党百年送上祝福;快闪活动还在绍兴周恩来纪念馆、俞秀松纪念馆、叶天底纪念馆、王一飞故居等多地开展。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女教职工: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女教职工带着孩子们参加学校第七届教职工文化节之亲子木艺体验活动。“我们要听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快快长大。让五星红旗见证,我们是世界上最棒的娃娃。”朗朗诵读声,声声传经典,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亲子木艺体验活动为孩子们提供认知、学习的创意平台,从小培养他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女大学生:书香飘逸满校园 翰墨浓情颂党恩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有女大学生1050名,占该院学生总数近九成。为使女大学生学深、学新、学常、学实党史知识,绍职院党委书记沈丽华为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阳明学院美术(书法方向)专业女大学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百米手卷畅写活动上一显身手。女大学生们书写建党百年经典诗词,以书言志,以墨寄情,抒发对党、祖国和人民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



新昌县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巾帼心向党 丹心绣祝福

新昌县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专职工会女干部参观国网浙江新昌县供电有限公司的党建展厅、“悦享家”。参观完毕后,大家以针代笔,以线润色,共同完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绣品,将坚定信念从指尖“绣”入心田,致敬建党百年。



绍兴市女企业家协会:颂党恩 跟党走 促融合 开新篇

绍兴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举办沪杭甬绍四地女企业家协会论坛暨签约仪式,并用精彩的文艺演出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现女企业家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协会党员会员代表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女企业家代表赴上海参加长三角女企业家联盟花博会峰会,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回忆党的历程,领会党的宗旨,感悟党的初心。



绍兴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同心跟党走 文化送乡村

绍兴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柯桥区平水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文艺演出在平水镇西湖桥村文化礼堂举行,为当地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女知联发挥协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搭建百姓家门口的文化惠民舞台,将精神食粮送到基层。



绍兴市旗袍文化协会:百年颂扬  “旗”心向党

绍兴市旗袍文化协会举办以“百年颂扬 旗心向党”为主题的全市旗袍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旗袍模特大赛。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之情。



“越地女儿”凝聚磅礴力量,

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喜迎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