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巾帼奋进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丨绍兴市妇联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实践贡献力量,11月9日,绍兴市妇联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暨“传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有心’的妇联人”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主持会议并部署讲话。全市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杨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自觉肩负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今天的会议既是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会,是推进新时期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座谈研讨会,也是各行各业优秀妇联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启动会。

 杨娣强调,全市妇联系统要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全面铺开“越地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紧扣“五个牢牢把握”总要求,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锚定“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目标任务,引领妇女群众步调一致向前进。

 要有形有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一是开展多形式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引领妇女。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妇联组织覆盖学、巾帼榜样带动学、典型家庭示范学、“沿着足迹”现场学、绍兴元素结合学等方式,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每个妇联人、每个妇女和家庭。二是开展多样化宣传宣讲,用党的宏伟蓝图凝聚妇女、激励妇女。开展“越地女儿心向党”大宣讲活动,市县镇村四级妇联联动组建“越地女儿”宣讲团,层层开展宣讲,依托全市妇女儿童驿站、巾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妇”字号阵地,通过妇联干部带头讲、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站、进家庭。三是开展多维度成效转化,用党的桥梁纽带服务妇女、帮助妇女。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锚定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认真思考和谋划新时代新征程妇联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在岁末年初特别要谋划好下阶段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以先行示范的实绩实效,把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筑得更牢固、纽带扎得更紧密。

 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女儿童事业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立足妇联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从妇女儿童和家庭视角,继续锚定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深化妇联改革等跑道,推动巾帼创行动走深走实、巾帼和行动行稳致远、巾帼家行动惠及万家、巾帼爱行动走心暖心,加强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巾帼共富工坊、“枫桥式”妇女之家建设、“枫桥式”平安家庭创建、妇女儿童驿站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等重点工作,打造“大家”的妇联,争做“有心”的妇联人,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上,全市唯一一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梁晓丽同志分享了她亲身参与党的二十大的切实体会和感受。梁晓丽同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分享了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心潮澎湃和激荡思绪,引起了在场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

 12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优秀女性代表,立足“妇联人”身份,结合各自岗位,围绕“传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有心”的妇联人”主题进行了宣讲,展现了“越地女儿”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了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她力量”。

 市妇联执委代表,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妇联组织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各区、县(市)妇联主席,部分乡镇(街道)妇联和村(社区)妇联主席,全市各行各业优秀“妇联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全市妇联系统将持续吹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角,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答好“浙江要先行,绍兴怎么干”的时代考卷提供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