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学贯二十大 学思践悟见行动|绍兴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杨娣赴柯桥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切实找准妇女群众急难愁盼和妇联工作路径举措,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11月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杨娣一行赴柯桥区调研,柯桥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巾帼共富工坊

 杨娣一行首先来到安昌古镇,考察阿红香肠巾帼共富工坊、哈哈香肠巾帼共富工坊和柯桥区酱醉制品检验检测基地,详细询问了巾帼共富工坊的生产经营、运行模式、妇女家门口创就业等情况。杨娣指出,巾帼共富工坊建设是妇联助力“扩中提低”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结合地方优势产业,立足妇女创业就业需求,用好巾帼共富工坊这个载体,不断孵化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点,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杨娣一行来到柯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考察王大姐工作室向阳花巾帼共富工坊,认真观看了丝网花制作加工程序,了解产品产销渠道,与王大姐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向阳花巾帼共富工坊带动女性闲置劳动力、特别是残疾女性就业增收表示肯定。杨娣表示,要发挥优秀女性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儿童驿站等“妇”字号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技能培训,带动更多妇女走上家门口的“致富路”。

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在柯桥街道大渡社区,杨娣一行考察了社区“小DO假日乐园”、社区家长学校等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听取了社区邻里中心儿童友好公共服务规划布局,对社区计划打造400㎡的婴幼儿照护驿站,将儿童友好工作融入未来社区建设表示肯定。杨娣指出,儿童友好是保障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要将儿童友好工作融入未来社区、“一老一小”“浙有善育”等中心工作整体推进,鼓励基层先行先试,打造标志性的儿童友好基本单元,让孩子们在阳光雨露下幸福成长。

调研“两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

 在柯桥区总商会妇联安徽商会妇委会,杨娣一行考察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徽商会妇委会在安徽籍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中开展的“好媳妇”“最美家庭”“智慧母亲”典型选树等妇女工作,对商会妇委会引领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妇女和家庭,凝聚巾帼正能量的做法予以肯定。杨娣指出,要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这支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积极推动两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团结到妇联组织中来,成为两新领域妇女和家庭的“温暖之家”,打造“大家”的妇联,争做“有心”的妇联人。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是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题调研察妇情、解民忧,狠抓工作落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营造"学习二十大、人人见行动,贯彻二十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汇聚起跟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巾帼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