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绍兴市
绍兴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绍兴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领学交流,市妇联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要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和宣讲,迅速在全市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在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上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始终心系妇女儿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妇女、联系家庭的独特优势,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引领服务联系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件实事,让全市妇女群众在稳步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推动者。报告提出的“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指引了方向。要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妇联干部的斗争本领和迎接风险挑战的能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的妇联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大力推进变革型枢纽型妇联组织建设,加快妇联数字化改革步伐,在创新工作上求突破,在攻坚破难上出实招,在完成任务上求实效,聚力打造“大家”的妇联,争做“有心”的妇联人,团结引领全市妇女群众在建设网络大城市,打造共同富裕地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多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