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妇工动态 >> 柯桥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柯桥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市妇联浏览次数: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按照全国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绍兴市柯桥区各级妇联以妇女儿童实际需求为指引,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扶贫帮困送温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有温度、见实效。

一是送温暖关爱

 柯桥区妇联持续发挥妇联组织“娘家人”的作用,聚焦弱势群体,引导妇联执委、志愿者、公益团队等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有利于“小爱心”促进“大文明”,形成良好新风尚。

 柯桥区妇联和柯桥区慈善总会充分发挥“都是伊家”慈爱基金作用,扶持相关儿童康复中心,面向需要康复的特殊儿童推出游戏与文化介入课程(简称PCI课程)。通过开设PCI课程,让孩子们能快乐上课,开心互动,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各方面能力进而早日康复。

 柯桥街道妇联联合向阳花巾帼“共富工坊”开展“巾帼助共富 暖冬向阳行”特别关爱活动,向阳花巾帼“共富工坊”负责人王大姐现场教授丝网花制作技巧,并为残疾女性送上慰问品,传递冬日温情!

 柯桥女性社会组织爱心娘子军公益中心及几位爱心人士前往王坛、稽东两镇,为结对的25位贫困生,发放2022年下半学期及2023年上半学期两学期的爱心助学金。这是第六次开展王坛、稽东片区的贫困生结对助学金发放活动。

二是送贴心服务

 柯桥区妇联多层次、多元化组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引导争创区级巾帼文明岗的单位进企业、进社区,深入推进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巾帼文明岗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无私奉献的巾帼风采。

 绍金管理处柯岩收费管理所组织开展“守法知法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向广大司乘人员发放冰雪天气行车安全注意事项,送上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路平安”。

 绍兴市柯桥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中心在金昌烟波飞鹭园工地现场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给进入工地的建筑工人分发质量安全宣传资料,对工地现场进行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宣传。

 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漓渚分院护理组赴红星村开展健康讲座,巾帼志愿者就常见急症及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讲解,提高了村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送普法礼包

 柯桥区妇联积极组织各镇(街道)妇联、巾帼志愿者开展普法专题讲座,对接老师、提供资源,同时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维权意识。

 兰亭街道妇联联合兰亭司法所、浙江慈益律师事务所和浙江聚腾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肖姐姐有话说”团队核心成员、巾帼婚姻家事团队负责人胡海娟律师在谢家桥村举办“姐妹手牵手,维权向前走”反家庭暴力专题讲座。

 漓渚镇妇联邀请明显律师事务所张东旭律师在棠棣村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开展“不要家暴·反家暴有我”专题讲座,并组织花香娘子军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平安家庭”入户宣传活动。

 稽东镇“铁娘子”巾帼志愿者们在集镇上分发宣传资料,让更多人了解反家暴知识,进一步凝聚反家暴力量,织密反家暴守护网。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绍兴市妇联 设计制作: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洋江西路589号行政中心6号楼2楼北侧
电话:85098169 传真:85098165  维权热线:12338